Posted by: Leslie Chai | October 16, 2008

最令我感动的一篇访问!

不能不支持的大马演员–蔡可立

《情牵南苑》掀起了一阵本地电视剧的风潮,同时也带红了戏里的一些演员们。我敢说,其中最大受欢迎的,绝对是蔡可立。本人出席过一场《情》的活动和一场七台的活动,现场都是他的粉丝居多,被要求拍合照、签名的人从小孩到中年uncle,最近更在2008飞跃娱乐最YEAH榜得到一个最爱男演员奖。所以我说啊,Project S有他当主角,真的是很荣幸啊~!是的是的,Project S终于回来了,这次主角就是我的偶像Leslie蔡可立!其实这一次的访问,我自己有点私心,因为主要也是我自己对他充满着很多很多的问号,所以想趁机会了解一下,也就“顺便”让大家更了解他啰!我相信很多人会以为蔡可立和现在的一群本地电视剧的演员一样,是刚出道没多久的。可是其实他是N年前HVD时代,以广东话为主,ending credit还是马来文字的电视剧时代的演员!我非常清楚记得,当时ending
credit看到的他的名字就是“Chai Kher
Lik”。蔡可立是HVD训练班出身的,而且他参加当时试镜的情况跟现在很多的红星都是一样的—陪朋友去试镜!

“那个时候是陪一个朋友去试镜的,我那个朋友真的很靓仔的,只是广东话可能不是很好。”Leslie缓缓地告诉我他入行的经过。
“到了那边他就说反正也来了,也进去玩玩好了,结果就也报名了。当时的试镜其实是玩游戏、聊天。可能因为我只是去玩而已,完全没有压力,就讲到很自然,所以就“中”了!”
而他的那个靓仔朋友,就像你听过无数次同样的故事那样,当然是没有“中”啦!
“那时候我完全没想过要当演员,我可能是唱歌的“料”,因为受到妈妈的影响啦,可是演戏就完全没想过。我只知道我不是读书的“料”!”还未满19岁的他,就因为不想读书而正式的加入了训练班,当时他还是试镜会的3000人里入选的12人之一哦!拍手!
加入了训练班没多久,他就真的是爱上了演戏。
“真的是进去没多久就很喜欢演戏了,而且我的人就是要做就要认真地做,既然选择了,那就尽力去做!”
Leslie说,刚开始面对镜头会很紧张,而且表现真的不好,是后来才慢慢的投入的。他还有点自豪的说,他的入学成绩绝对是差强人意,可是毕业的时候可是全班第二名的哦!
他在还没毕业之前和毕业之后,一直都是“茄喱啡”,从很基本的路人甲开始到他自己说的演得最多的警察,捏……就是那些常常出现在主角身边的“伙计”啊!他说虽然那个时候只是临演,而且常会被导演骂到哭,可是他和一班演员却是非常珍惜那些机会的。
1995年,公司的工作人员突然叫他去拍造型照,他也就傻乎乎的就去了,后来才知道他的big break来了,这次不再是茄喱啡了,是大概跟主角有得拼的角色,所以才第一次有得拍造型照啊!
“那个时候啊,我真的是开心到睡不着,然后到处跟人说!”
哈哈,好幸运的,这部《火凤凰》就是当年我第一次注意到他的电视剧。他在戏里演香港演员杨盼盼的儿子,是有点弱智的。作为一个新人,和杨盼盼一起演戏,然后还是一个那么有挑战的角色,他真的是表现得很不错,一点也不却场。所以当时的我,立刻封他为偶像。HVD也颁了一个“最有潜质男演员”奖给他。

由临演到主角、再到退出…….
接下来,他也在《义锁情深》和《人生越野赛》里当上了主角,可是还是有一些他是要演配角的,当某某人的弟弟的那些最多了。
结果?重点就来了!我对他最大的问号终于要解开了!为什么突然间会退出?WHY???我记得当时杂志是说,蔡可立因为要回家乡帮忙爸爸做生意才退出的,可是事实是?
“拍了几部自己当主角的,公司就以为我要“跳草裙舞”,自己就很冲动、也很“mang zhang”,觉得公司不信任我,也觉得公司在利用我,拍一部是主角,另一部又配角。”Leslie这个“料”有没有一点爆?
“反正本来加入这一行也只是为了逃避读书,我并不当它是终身事业,有当过主角就没遗憾了啊!而且当时和初恋女友又没什么时间相处…….”
就这样,他胆粗粗的反公司,提早解约,离开了他才加入短短两年的本地电视圈。
“其实,那个时候真的是自己太年轻、太冲动了。公司其实是很疼我的,让我演配角也是在给我机会,颁奖给我也是。我就是有点少年得志的感觉,不会珍惜公司给我的一切,真的有点内疚。所以后来我也回到HVD拍戏,证明了我知道自己当年是不对的。”
再回到HVD拍戏,是8年以后的事了。在那8年里头他到底在做什么?
“做地产啊,我一直都在做,到现在都做了12年了,是我很喜欢的工作。同时我也有帮爸爸做一些他的生意啦!”哦…….蔡可立原来part-time做地产的,我都是现在才知道的,而且他可是在22、23岁时就买屋子来“炒”了,不简单是吧?
我问他,8年里头,难道都没有想过要再演戏吗?
“那时看电视剧看人家演戏,我都会很“mang
chang”,有点“这样演是不是可以更好呢?”,所以戏瘾是有的。”

回归电视圈,请叫我何宝胜!
后来在2004年,在陈可美的介绍之下,蔡可立终于“重出江湖”了,回到HVD演了《春风吻上了我的脸》,这次以华语为主了。
跟他确定了之后,我再一次认为自己太幸运了,因为我正好有看到这部好像在早上10点多播的电视剧,可是好像没看到结局就出国念书了。所以,他之后再演的一些我也没机会看到了,一直到后来NTV7的一些电视剧。
“再出来演戏,其实心态是没变的,我很enjoy拍戏,也最enjoy人家认得我是因为我所演过的角色,我最开心就是人家叫我戏里面的名字的,因为那代表角色成功了!”Leslie所说的,相信你都会知道,就是令他有点翻红起来的“何宝胜”这个角色啦!
“无可否认,何宝胜是个令人很难忘的一个角色。我觉得故事写到这个角色很人性化,从一出场的一个很惨的样子、再到原来他是个富家子、到他结婚、到变成一个bad
guy、然后又变好、又死去…….”
可是其实在Leslie心中有一个角色是他很喜欢,却很遗憾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同的。那就是《美丽的气味》里的陈勇。
“勇哥的角色很难演,算是我第一次演类似的角色,所以有一点压力。我想说既然是演“lala仔”,那华语就讲得烂一点,结果就被人家批评了。我很喜欢的一个角色,很遗憾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
嘿嘿,我告诉你哦,我其实很喜欢勇哥的角色耶!虽然那个时候因为工作的关系,并不是每一集都在看,不过我觉得Leslie真的演得很不错,整个有够“lala”的,很讨人厌!有同感的快留言支持吧!
那我问他,有没有觉得自己很红?
“以前年轻的时候真的有觉得自己很红,可是现在真的不会。大马电视剧有多少人看啊?就算我在做地产的顾客也很少认得出我,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影响到我的生活。”听起来,真的有点sad。毕竟其实Leslie和一些大马演员都是演技很不错,很值得大家留意、支持的!
一直很enjoy演戏的Leslie说,有得演戏的话他一定继续演的。他说,他的事业心不强,还说钱是死的时候带不走的,最紧要开心!

可爱、乐观又带点单纯的大男孩
如果从95年的《火凤凰》开始算,当了蔡可立的粉丝,当了10多年,可是对他的熟悉度几乎是零。可能是因为以前的他并不会像现在那么红,也可能是因为即使现在我也很少看到有哪个报章或杂志跟他做过什么很大一篇的访问。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我想要访问他的原因之一。
访问当天,他才肯告诉我,他33岁。这个年龄对我来说当然不出奇,毕竟95年到现在,那么多年了,你就知道他不外乎就是这个年龄。可是我肯定有很多人会吓一大跳。他的样子和打扮(噢,还有身高,嘘…….)看起来还是很年轻吧?你到宣传活动去看看,他的粉丝都是一些中学生的“靓妹”!我每次都笑他,根本就是在骗小孩!
除了外表,我个人觉得他骨子里也是个小孩子,有看过
他的blog的你,一定会认同。一个可以在blog里代表自己买的公仔说话、还要去哪里旅行都带着它一起拍照的男生,怎么可能已经33岁了啊?我的妈呀!
“你是说肥仔(就是他的公仔的名字)吗?不知道耶,我就是很喜欢它,它可能是我的一种寄托吧,每次回到家看到他就会很开心。”
“我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心的。”这句话,证明了蔡可立这个人,很可爱,然后有一点点单纯。
所以在blog里每次都写东西写到很可爱的真的是他本人啰?
“是我来的,嗯……我觉得我的性格很普通啊,可能比较乐观和积极吧?我看到消极的人,尤其是自己的朋友啊,就会很生气。”

家庭篇:捏,没有惊喜,他是个孝顺仔!
这么一个可爱的男生,当然也有着一个可爱的家庭。他也超爱他的家人,家人疼爱他的程度就是他说的“锡到窿”。
较早前他的婆婆去世了,他一直不能接受。
“那个时候我真的整个崩溃,我不能明白,为什么上天要制造人类,然后又要那么狠心的把他们带走!”说到这里,我感觉他好像有一点眼眶泛泪了,心里感觉有一点尴尬…….
唉,也难怪,反正他就是一个觉得“世界是充满爱心”的乐观人嘛!
我们就立刻转一转,谈谈他的父母亲。
Leslie和他的家人关系是“非常好”的,他觉得亲人就是唯一不会害他的人。
“我跟我的妈妈就是那种见面就会拥抱一下的那种,而且我和她就是什么也可以聊的,我可以因为她的话做一些本来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她都有看我的戏,而且要求还很高“添”!”
至于爸爸呢,我早就有听闻他好像比儿子还帅了哦!
“有比我帅?他是很型仔啦,年轻时有点像是谢贤和秦沛的混合体。”Leslie好像还不肯承认爸爸比自己帅哦!哈哈!
“到今天我都记得他买第一部车时,带着我们一家人去兜风的那一幕……我很尊重我爸的,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爸爸。”说起了父母亲,Leslie整个超认真的。
虽然已经30有几了,可是在父母眼中当然还是一个小孩子。Leslie的父母亲尝尝会在周末从金宝开车到吉隆坡来探望他的。而二十四孝的他每次都会坚持抽出时间带他们出去吃饭的哦!
最后他还说了一句:“与其说他们以我为荣,我觉得能做到他们的儿子才是我的荣幸,I’m
proud of them!”
是不是?蔡可立不止是个好演员、好人,还是个好儿子呢!
能够当他的粉丝,也是我们的荣幸,你们说是不是?
We are proud of you, Leslie!

后记:访问是在8月就做好的,只是因为自己很忙,而且感觉好像没有什么爆点,所以才“煲”到现在才“煲”出来的(可立哥哥还传过简讯给我,问我是不是泡汤了!哈哈,真不好意思)!不够爆吗?那我送你一个爆点,蔡可立他很胆小的,他不敢看鬼片的哦(嘻嘻,Leslie哥,是不是很想杀了我?)!很感谢Leslie百忙中还抽空和我做访问,而且要开那么远的车来到这里,本人真的是万分感激啊~!连本来应该是我请的晚餐也让他付钱了,吼~谢谢你啦!比起之前跟陈文宏的访问Leslie的爆点可能没有很多,可是整个访问算让我有点“梦想成真”的感觉,因为有很多我很想知道很久了的事情我都问了。然后就是…….他真的是名副其实的一个好人,感觉他对每一个人都那么的好、那么的体贴!蔡可立的粉丝们应该会认同是吧?除了他很棒的演技,他的性格大概是我最欣赏的一环了吧?我会继续支持你的啦,也希望各位粉丝们要继续支持他啰!最后,我自认这次写得实在不是很好,希望大家不介意我这个自己不太满意的“杰作”啦!

号外:以下的links,可以看到我之前在blog里写过蔡可立的文章!
蔡可立-喜欢了很久的演员加油啰,蔡可立!开心!:)《情牵南苑》见面会之何宝胜好帅!

Leslie哥哥的自拍技术很好捏!是不是?

Responses

  1. 我们都很喜欢这篇访问!你继续加油,继续红!我们就继续支持你!

  2. 其实我自己不是很满意我自己写的东西,可是既然你喜欢就好了!
    谢谢你抽空做这个访问,我也很感动!
    要加油啦,支持你的!

  3. 我来啦….
    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很好~~~
    我也超级喜欢这篇文章!!!

    所以老大你要继续努力罗!!
    我们会一直给你支持+鼓励的~~

    加油罗..

    老大红去了!!YEAH..
    老大万岁~~~~~

    ~panny~

  4. 看了这篇访问,老大,你真的是红了!
    我们会支持你的!

  5. 看了这篇访问真的很感动~….
    老大红了!!!
    加油,我们支持你!!!!^^

  6. 我来迟了,
    因为还是没收到email notification 的。
    看了这篇访问,觉得很真,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让大家更支持你。。
    当然包括我在内啦。:P

  7. 这篇访问写的很仔细,也很清楚老大的一切!
    看到老大的努力,大家会继续为你加油的!
    一定爆红。。。。。。^^

  8. 老大,你以父母为荣;而我就以你为傲了。。。
    很高兴的知道这世上还有这么一个你。。。
    你的孝心感动了我,
    也让我更明确的知道,支持你准没错。。。

  9. 可立哥哥的故事真的让我领悟不少,凡事起头难,但是他做到了!(掌声)
    这篇访问绝对让我们更了解他…
    以前看到他演戏就很喜欢他,到他演的陈勇让我开始更注意他,
    何宝胜…简直就是我最喜欢他演的角色…
    可立哥哥,你真的越来越厉害…
    继续努力哦…
    大马罗家良!

  10. 好感動的過程哦
    加油,可立

  11. leslie…
    i’m pround wif u le!!!!!!!!!!!!

  12. 老大,
    你現在找到你的目標了!
    你就要好好的珍惜哦1!
    要好好的打拼哦!!
    我看到你的訪問篇,
    有一種心疼的感覺哦!!
    原來,
    你的以前是這樣過的哦!!
    可是還好你有回來,
    要不然,
    可能你現在幫你爸爸做生意呢!!
    到現在我應該不認識你吧1!!!
    哈哈哈…
    不要介意哦1!
    加油哦老大!!
    不要放棄你的夢想哦!!
    要不然我會第一個殺掉你的!!
    哈哈哈…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13. 老大,我来迟了啊。。。看到你的访问,让我好感动啊。。。让我们更加了解你。。jenlee讲的对啊。。真的好孝顺哦。。让我好感触的是“父母亲和亲人是唯一不会伤害我们的人”是啊。。我也是那样觉得。。
    老大的一路走来的演戏生涯真的不简单哦,要面对种种的问题啊。。你要支撑下去哦。。。虽然我们不能为你做什么。。但你要记得你还有·我们默默的支持你和给你鼓励哦。。老大,加油哦。。

  14. I wish i could actually read mandarin…or to be more precise..chinese characters…is this leslie’s blog or just a fan blog abt him? i’m so sorry….i hv no idea…=( but i really like watching him on TV…i asked all my chinese educated friends to search his name for me haha..n i’m so excited to know tat he hails from ipoh…like me!!!
    anywayz if u r reading this ..all the best ya in the future…;)

  15. […]  14 Comments No Comments 107 […]

  16. 他人真的很好,很亲切,没有架子。 喜欢!加油哦~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