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Leslie Chai | December 6, 2007

我至爱的公公婆婆!

 

大家好吗?我最近都很忙,要在剧组和饮食节目两边跑,但是我还是会尽量抽出时间来这里写blog的^^   今天刚好有一点点时间就快快上来写喽。  大家请放心,我最近睡得特别好,虽然有时候才睡那3,4个小时,但是心情愉快可以弥补我的睡眠不足,因为在40集电视剧和饮食节目那边,都慢慢的上手鸟,现在的我终于可以好好的享受工作了,收工后也不会赶着离开,这就可以代表我已经没有工作压力了,嘻嘻…

  今天想说的是我非常尊敬的公公和婆婆,因为我父亲是大儿子,我是第一个孙子,也就是人家说的‘长子嫡孙’。我是家里的第一个宝宝,理所当然的所有人都会特别的疼爱我吧,我妈子告诉我说,小时候她都不是很忙的照顾我,因为我老豆的亲戚们,和妈子的亲戚们(我妈子刚巧又是大女儿,所以我又是那边的第一个外孙宝宝)都会争着要把我拿回家‘玩’几天,所以酱我妈子可以不用酱忙的照顾我。(又会酱放心的?奇怪!-_-|||)

  我公公是从中国来的,他只会说客家话,我和他都讲客家话,他时常教我做人要‘脚踏实地’,要记住一句话>‘万丈高楼从地起’。他很喜欢买玩具给我,时常带我去吃KFC,我记得他吃不多东西的,可能要减肥保持好身段吧,那我吃东西时,他就讲故事给我听,我很爱听他讲的中国历史,和他做生意的经历。他在我15岁的时候去世了,那时候是我第一次失去亲人,我久久都接受不到,每晚都睡不着,时常走过去他的房间看他,看他会不会回来看我,我真的很想念他。家人告诉我,他是非常疼爱我们的,因为他在去世前故意不要让我们操心,我记得他是在我们全家人去云顶玩的时候离开,后来我们才明白为什么那时候他不跟我们一起去玩。我在房间温习功课的时候,时常都看着门口,看他会不会站在那看我念书,可能他在去世的前几天,已经有了预感,他进来我的房间跟我聊了几句,因为当时我要准备考试,我没怎样理会他,他就出去了,之后不久他就去世了。我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的跟他好好聊天,现在已经没有机会了,公公对不起。我永远都会想念你的!

  我婆婆今年85岁,身体很健康,但是最近患了轻微的老人痴呆症,记性很差。我记得上次我回家乡,她见到我就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的,但是她在10分钟里面问了我6次一样的问题,但我还是笑着的回答她,我不能和她说她已经问了酱多次,我都当是第一次回答,然后我就一定会带她去姑姐的餐厅吃东西,以前我跟她说要出去喽,她就会上楼上换漂亮的衣服才肯出门(因为她超爱美的^^),现在也是会一样的跟我说上楼上换衣服去,但是我等了10分钟都还没下来,我就上去叫她,没想到她在睡午觉,我问她不要去吃东西咩?她说去那里?现在去啊? -_-|||   虽然医生说这种病很难医治,但是我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最重要是她还可以认得我就行了。她每次都说很想念我,叫我多点回去,不然她想念我的时候就会开我的戏来看,在电视机里面看到我,都可以止下隐握,哈哈…    我婆婆很爱美的,小时候都要求我长大后要整洁,有礼貌,帅气,我宝宝的时候她用一种很特别的东西(小小粒的)整天塞着我的肚挤,她说这样以后才美握,不会凸出来。还有小时候我睡觉的时候都把我弄成打侧睡,要盖着耳朵,这样耳朵才会贴着脸,才美-_-|||   还有就是15岁之前都要用手指往鼻子尖里面拉出来,每天要拉50次左右,这样鼻子才会高,才会挺。

  我希望我的婆婆可以长命两百岁!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现在和她去那里都好,我都会拖着她的手不放,以前她会害羞说不好看,或者故意放掉我的手,现在不会了,去那里都黏着我,还带我去她的frens的家里和店里炫耀说她的孙子带她去街街,我觉得她现在就象一个小孩子。下面放了一张公公和婆婆的结婚照,是N年前我生日的时候跟她讨的,她说是唯一一张的结婚照,一定要我好好的保存着,婆婆你放心吧,这张照片是我的珍藏之一,以后我死的时候都要拿来陪葬的,只因为你们都是我的最爱之一,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都要继续当你们的孙子,我爱你们!

Responses

  1. 呵呵,你婆婆很可爱哦,怪不得你现在那么帅啦,全靠你婆婆的那几招!
    怎么我的婆婆不爱美,小时候没教我如何拉鼻子尖,要不然我现在一定鼻子高高,很漂亮的。。。现在扁鼻子的多难看~
    喂,看了你这一篇,我突然好想念我婆婆,蛮久没和她聊天了,我等不及这个周末回去看她了!!耶!
    我婆婆她也好可爱哦,每次都会捉住我的手,问我在做工还是念书啊?还每次误当我是我妹妹。虽然她的问题会一直重复着,但是我都很耐心的回答她的。有时候还会答到“乱晒龙”,把答案都说倒转了,因为她问得很快,一直repeat。。哈哈~
    我的公公也是不在了,但愿我们的婆婆开开心心,长命百岁的!!!

  2. 我都很羡慕有婆婆疼的朋友,婆婆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人世了,所以我永远不懂有婆婆疼的感觉

    好好珍惜咯!

  3. 哈哈,幸好我有自己拉鼻子 =p
    你的婆婆很可愛
    是一個活寳貝
    多陪伴她咯
    我的婆婆沒住跟我們
    所以新年才能見面
    有點想念我的婆婆~

  4. i’m so touched!
    cherish the time spending with ur love ones.. u never know when u will have the chance again.. all my grandpas n grandmas gone dy.. i remembered last time my mom’s side grandma used to annoyed me sometimes.. but i felt regret to hav such feelings about her after she is gone..
    it’s blessed to hav family members around…
    cherish~

  5. 嗨! 很开心听你说你已经可以享受工作了,真希望你能够拍多一部好的戏再给大家欣赏。原来你是长子嫡孙,但是不觉得你很‘巴闭’啊,可能私底下会啦,嘻嘻…
    看到你说公公婆婆的时候,我一边念一边哭耶!你不好啦,写一些那么感动的东西出来。你除了爱你爸爸和妈妈,还很爱你的公公婆婆噢。你的家人有你这样的儿子和孙子真的是一种‘福气’!
    你的婆婆好好笑,她很爱漂亮噢,幸好有她的提点,不然你今天可能没那么帅噢,哈哈… 大家说对吗?

  6. 第一次留言给你。。。不知道些什么好呢!
    我看了你部落格,你很孝顺哦。有些年轻人会因为老人家患了老人痴呆症,而把他们寄住在老人院。而且同样的问题被问了几次就很不耐烦地对他们发哦脾气了,你要很有耐心哦。。。我相信你婆婆一定会恢复健康的。。。加油!还有工作顺利。^^

  7. 家有一老,有如一宝。。珍惜吧。。

  8. harlo, actually gong gong and po po is for ur wife de father and mother lo.. the person u wan to say is ye ye and nai nai. he… Happy new year wo…

  9. 谢谢你把你和婆婆的故事记了下来,让我更认识更记得我们可爱的婆婆,突然很想念她。。。。
    她是个刻苦耐劳,永远为家里付出的好婆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