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Leslie Chai | June 18, 2007

咖啡与我…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超爱喝咖啡,从中学开始已经差不多要每天一杯了,尤其以前工作不顺利的时候就更利害,喝斋啡TIM!之后我老妈知道了,就跟我说一定要戒掉,因为对身体不好。我为了我心爱的母亲,当然把它戒掉啦,但是我还是继续喝咖啡,只是没喝斋啡而已,嘻嘻…

现在我是差不多每天一杯咖啡,有很多地方的咖啡我都爱喝,但是比较常去的是Old Town White Coffee。而且又很靠近我家,但是大家不要以为全部的Old Town都好喝好吃,因为有很多是连锁店而已,我觉得最好的是在蕉赖不夜天隔壁那间。我差不多一个星期去三四次,烤面包涂上雪牛油和加央,和omega生熟蛋是我一定会吃的,还有他们的咖哩面,鸡丝河粉,nasi lemak,我都觉得很好吃。我喝的咖啡有白咖啡(那边最出名的),思念南洋咖啡,hazelnut白咖啡,甜品是coffee lava(咖啡雪糕)。如果大家相信我的话,不妨去试试喽…

其实大家可以久久去看一下我部落的comments,因为有很多朋友一两个月过后还会去写东西,那当然我也会再继续回应啊。今天我特地在这里回答那几位朋友的comments:

ru-By : 其实我的想法和你的‘way’也是差不多,我只是写我当时想说的话,无掩饰,无谎言,无添加!

WinnyKly : 欢迎你来看我的部落,你是第一次上来写东西吧??其实我不会特地去写拍戏的东西,总是觉得很怪,如果有特别的,好笑的,或是朋友问到我才写。你是去拍新传媒的还是梁智强的电影?

ChyeYang : 我对本地独立电影,没有什么好感和意见,因为我觉得大部份人只是想拍喜欢拍的东西,而不是去拍好一个作品!(纯粹是个人想法)

CuRRy : 谢谢你的赞美与鼓励,如果要在这里写我出道到现在的过程和经历,我看我写三天也写不完,哈哈!

Responses

  1. 喝了咖啡我会睡不着
    喝了咖啡我想唱歌
    喝了咖啡我会头痛

    嗯,但是我喜欢闻咖啡的味道

  2. 你好,我是第一次在这写comment给你,但是我试过message你好多次了,就是没有收过一次你的回复。但我看你在这有回复其他人的 😦
    我就猜到你很喜欢喝咖啡,因为我在old town见过你两次,你真人和照片没什么两样 :)
    如果你能每天都写blog就好了,我很喜欢看的呢,你很爱吃,爱看电影,爱旅游,爱演戏,爱你的干女儿,对吗?祝您:每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3. 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后,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也不会像空腹喝咖啡那样,对肠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后喝咖啡,怕会对睡眠造成影响。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
    共勉之。。。小心咖啡哦

  4. 今天很奇怪,竟然收到两个新朋友的留言信息,我好开心!
    Sheali : 我觉得你写太少了,如果能写多点就更好了。因为我看了你的部落,觉得你很会写啊?请问你是ruBy的好友吗?欢迎请多来这里看看,留些信息,嘻嘻…
    ci : 哈哈,我记得你,我真的没有回复过你吗?对不起啦,有时候我不能回复所有人的信息啦,我向你保证,如果你在这里留言,我肯定回复你的,ok?看来你真的好像看过我所有的部落,谢谢你的支持与捧场。你说得没错,我是爱那些你所说的,除了你说的,还有爱我的‘好朋友’,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

  5. YoJi : 真谢谢你的资料与忠告,如果你是女的,我一定会爱上你,哈哈…你可以说是我部落的常客,有你们在这里陪伴我,真的很感激你们,我们一起加油喽!

  6. 我的最爱是 Mocha White Coffee,
    咖啡的香味的确是令人很难抗拒。
    最可恨的是喝了不能睡。
    喂,几时要请我喝咖啡?

  7. 哈哈。。。谢谢你的错爱了。。。哈哈。。。
    也很开心可以从网上认识你。。。
    大家握握手,做个好朋友吧

  8. 哈哈~~我碰倒咖啡就会想睡觉的~~不懂做么,就是个怪胎~~所以你没机会请我喝咖啡了~~哈哈~~
    不过几时要请我喝美禄丫?哇哈哈~~

  9. ru-By : 我记得啊,因为你介绍过我喝的嘛。我也是晚上喝了会睡不着,所以我在下午四点之后就不能喝了,失眠的痛苦真的很难受。你酱忙!你下班之后我们两都不能喝了,8点之前我又还没起床。除非是weekend喽,ok mo ?
    YoJi : 我也想啊,但是在这里怎样握手呢?
    okgal : 没问题啊,找一天吧。你还有在新X媒做吗?

  10. 我们, 认识多久了? 要不是在这里看到你的blog,还真不知道你也爱咖啡。
    我超爱咖啡的,尤其是cappucino和espresso, 偶尔也和越南咖啡。。。
    什么时候, 来找我喝咖啡? 嘻嘻~~~

  11. PooiYin : 我们应该认识有26年了,对吗?不过见面的时间加起来不够7天,哈哈…
    我记得你也很爱和咖啡,在你部落里面已经有聊过了,越南咖啡是不是杯子下面有个小蒸炉的?我喝到有点酸味的,你觉得呢?我个人蛮爱喝irish coffee爱尔兰咖啡,我朋友说很苦,但我就是爱它的苦涩味。
    找你喝咖啡?如果特地去找你喝咖啡,我看要几万块一杯噢,哈哈…

  12. 我也是很爱喝咖啡。。。每次来你这都只是看。。没有留言。。。但是今天你的这篇。。哈哈。。正中要害!!所以就留言了。。
    嗯。。。我最喜欢白咖啡。。。还有我家乡的咖啡。。。听过才记434吗??哈哈。。。希望。。你有听过。。因为。。它的咖啡的味道是很香肫的。。而且在我家乡是老字号。。而且还有在电台打过广告。。。
    嗯。。。喜欢咖啡。。但母亲也是不什么让我喝。。因为说会影响健康。。但我看过报道。。。说咖啡能够降低患癌症的机率。。哈哈。所以。。每次以这当借口。。嗯。。和你分享一个经历。。我朋友的公公婆婆。。今年已经90多岁了。。。但是每天都一定要喝一杯咖啡。。。如果说咖啡对身体健康影响。。那他们每天喝确还活到那么老。。而且是老当益壮。。。是不是应该说咖啡能够帮助长生。。。呵呵:p

    嗯。。还有还有你说的OLD TOWN烤面包涂上雪牛油和加央,omega生熟蛋咖哩面。。NASI LEMAK。。。真的很不错。。我最喜欢它的面包。。!!很特别。。。我是在SRI PETALING哪吃的。。。应该素质不错。。哈哈。。CHERAS哪间还蛮大间的。。。只是每次都只是经过罢了。。哈哈。。。

  13. 我只知道Sg Long branch 的鸡丝何粉不好吃的..
    不过Kaya toast很好吃!
    你愿意写,我愿意追看!呵呵~
    不怎么清除你的拍戏背景是真的啦..
    很早期的本地HVD电视剧也有看过你leh..
    那时的演员很多都认识,可是就是不知道你是谁.. =.=”’
    你的”好朋友”也很不错!我记得她是2003才华横溢出新秀出道的!

  14. 哈哈,很开心你终于回我信息了。不客气啦,我支持你是因为你的blog真的很好看,很有趣味性。现在说回你上一个blog写的主题,我想建议的是,你可以或方便写你的日常用品出来吗?我很有兴趣知道耶,我想很多朋友都希望知道的,hehe…
    比如说你的护肤品,化装品和衣服牌子等等…

  15. wa…very hard 2find whr u reply me…keke..nvr tot is inside d article…
    ya,梁智强 latest movie bcoz i work at DV…u oso gt act rite…hehe~
    i oso LUV COFFEE very much, i think i adi get addicted… = = coz if i din drink during evening i wil feel very very de sleepy….= =
    ya, better control is not good 4health..
    d important is 1glass of milk in mornin or soya bean!!!!
    hehe, my fav too…
    =)

  16. 我没在那边做了咯~~嘻嘻~~
    msn add 我吧~~我们再聊~~
    cbgan_okgal@hotmail.com

  17. 超过8点,我不喝咖啡,不喝茶!因为,我会睡不着!
    8点之前,还好!要是要选,Old Town 的白咖啡!
    Coffee Bean 的 Black Forest/Ultimate/Swedish Berries 是我的最爱!这些算是咖啡吗?嘻嘻嘻!我时常泡CB。有时也泡Old Town 喝果汁!
    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